实训新闻

我校在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4-04-03浏览:66设置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等十五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师生奋勇拼搏,捷报频传,共获得61119铜的佳绩,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此次大赛分两个阶段举行,共设19个专业大类、109个赛项,我校共有154名学生、18名教师参赛。其中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供应链管理等5个赛项获得一等奖且均取得了国赛参赛资格;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环境艺术设计等10个赛项获得二等奖;英语口语、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等18个赛项获得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构建了“世、国、省、市、校”五级技能竞赛体系。校领导多次召开调度会并走访各二级学院训练现场,督促、指导、慰问备赛师生,切实解决师生备赛中的实际问题。实验实训管理处认真组织协调,各二级院部仔细谋划,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为选手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克服困难,主动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团结协作、刻苦训练,不断优化训练方案与策略,提升选手的专业水平和实战能力,为勇夺奖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3年学校修订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对大赛立项、经费支持、教师激励、学生成绩置换等给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建立目标责任制,对赛项进行分层分级管理,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大赛的积极性,高质量备战2024年省赛,获奖数量和质量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

技能大赛工作深化了教育教学改革,有效促进了学生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精神有机融合、螺旋提升。学校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对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