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徐州市铜山区总工会单位子女爱心托管班赴我校开展中小学职业体验活动

时间:2023-08-06浏览:1318设置


202383日下午,徐州市铜山区总工会单位子女爱心托管班赴我校建筑技术馆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开展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活动。90余名青少年儿童和铜山区总工会副主席李慧、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刘金梅、铜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杨萍、铜山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高伟,思想政治基地于恩旦、建筑装饰学院于琍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仝晓为青少年儿童全程讲解,本次活动由实训处组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两大部分组成,展陈面积4000余平米。设有人文之光、修身之道、中国脊梁、走向复兴四大展厅,是一座以文化展示、课堂教学、人文实践与数字体验的综合性文化展馆。通过教师们的讲解,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小学生们深受教育。

在建筑技术馆,参观现代智能家居体验区、穿越古今建筑模型区、古建筑技艺传承体验中心、古建筑彩画工作室和古建筑画作体验五个部分。参观中,于琍向所有青少年及家长着重介绍了山西五台山佛光寺大殿和其他古建筑,贯通中华古今建筑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工匠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古建筑体验中,于琍老师就木作、瓦石作、彩画作三部分进行讲解,一砖一瓦皆体现出规矩制度,充分实现古建筑工程技术与艺术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