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

时间:2022-08-07浏览:2825设置

8月5日至8月7日,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在我校举行。会计初级考试共设两个科目,分别为《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本次参加初级考试的共有8490人。

8月6日上午徐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兼局长肖庆红、省财政厅钟月巧、龚晓青副处长等领导来我校考场巡视,学校校长沈士德教授、实验实训管理处负责人等陪同巡视,并汇报了本次考试的考务组织情况。肖庆红局长对我校考务组织工作、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考试技术管理工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组织难度大、任务繁重。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副校长曾凡远教授亲自组织学校各部门工作协调会,实验实训管理处层层分解细化考试各环节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克服懈怠和麻痹思想,坚持一手抓考务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安全、平稳、顺利地完成了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各项组织工作。

实验实训管理处自今年7月份开始筹备,相关工作人员对网络环境、服务器、考试机和考试软件进行了三次模拟测试;协调保卫处做好考场外围安保和车辆的停放工作及入校防疫检验工作,同时配备运送专用车辆,服务困难考生;联系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做好疫情防控、电路检修等工作;对接网络与信息中心检查校园主干光纤的运行安全工作。通过召开考务培训会,对考试流程、考试管理系统的操作等环节进行培训,确保全体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熟悉流程。考试过程中,每分考点配备技术员,确保考试过程有条不紊。同时,每个考场实现全程监控。通过系列举措,确保考场管理规范,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严肃,杜绝违纪违规行为。

本次考试得到了徐州市财政局、卫健委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并以高质量的考务服务和良好的考试环境赢得主办方和考生的一致认可,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对提高我校知名度、扩大我校招生影响力起着积极作用。今后,实验实训管理处将会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各类社会化考试的综合服务质量,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实验实训管理处 赵忠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