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2022年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

时间:2022-08-05浏览:2467设置

8月3日上午,由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教授、江苏省海洋药用资源开发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玮炜担任组长的2022年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会及检查反馈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刘海波出席,教务处处长戚豹、实验实训管理处处长仇文宁、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实验实训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海波副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对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实验室建设和安全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希望各位专家组高标准、严要求指出学校在实训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组长刘玮炜简要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并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实验实训管理处处长仇文宁向检查组作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主要从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危化品危险源管理与运行、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检查组深入危化品库、危险废弃物暂存库及机电工业中心等场所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在台账资料检查环节,专家们认真查阅了学校、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档案材料。

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我校党政领导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安全规章制度健全,安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精细化管理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检查组也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刘海波副院长对检查组的反馈表示非常赞同,衷心感谢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科学、精准、具体的指导。表示学校将立即制定详尽整改方案,加大投入,不折不扣的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以此次省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安全红线,不断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铸就牢固的实验实训安全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