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首批“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试点考试圆满完成

时间:2019-09-23浏览:6314设置

 

9月22日上午,教育部“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试点考试在我校江苏省开放共享型实训基地的BIM技术中心举行,我校建筑建造学院、建筑装饰学院、建筑智能学院、建筑管理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选派的4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试点考试。

考试由培训评价组织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负责实施,采用“考培分离”模式,我校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互派监考老师,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江苏区域负责人成宁莅临指导,并组织召开考前专题会议,对人员职责分工、考试工作流程、考试过程监管、考试系统安装、考试环境营造等方面提出了更加全面细致的指导意见,徐州市教育局张林主任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派前来巡考。

我校是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也是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全国36所试点院校之一,作为此次10所首次试考学校,整体考试组织工作有序,实施过程人员分工职责明确,监考教师严格遵守工作流程,参考学生思考操作答题认真,所有人员挂牌上岗,考试软件和系统稳定,考试全过程电子监控,各类数据备份有效,电力、网络等服务保障到位,考试秩序稳定良好,助推我校实施“1+X”证书制度的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