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履行职责

时间:2018-06-04浏览:3576设置

不忘初心,履行职责

62日,实验实训与职业技能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履行职责”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和部分教职工参加。在“英雄城市”枣庄,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铁道游击队纪念园。

台儿庄大战是全民族抗战爆发以来中国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一次巨大胜利,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战热情和胜利信心,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骄狂气焰。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一幅幅斑驳的照片,诉说着当年中华民族为抵抗外来侵略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同时也控诉着侵华日军的累累罪行。边走、边看、边听,大家不禁为先烈们英勇顽强、勇于牺牲英雄壮举所打动,被他们宁死不屈、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所感染!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陈益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强信念。

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位于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临山路东首,是为了纪念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一一五师苏鲁支队。铁道游击队以薛城为中心,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奏响了民族救亡的最强音。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参观了镌刻有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的碑廊。“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鬼子的末日就要来到,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那优美的旋律在大家心头响起。

这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崇敬之旅,更是一次心灵之旅。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发展意识,为建设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成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