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技术馆

矿业工程

时间:2022-01-17浏览:3874设置

实验室名称

 模拟巷道实训室

实验室简介  模拟巷道为国家示范重点专业----“矿井建设”专业中,重点实训室建设项目。根据矿井建设专业作为技术管理型专业的特点,学生毕业以后,就业岗位(掘进技术员)的核心岗位任务就是编制施工技术文件,并通过技术交底会、班前会等多种形式进行贯彻施工技术文件到每一位施工人员,并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施工技术文件的兑现,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解决现场的实际技术难题。因此模拟掘进施工现场真实条件,在此基础上组织《巷道施工》、《立井施工》、《硐室施工》、《斜井施工》、《井巷工程计量与计价》等主要岗位课程的工学结合教学,完成学生施工技能操作、现场技术和生产管理及模拟井下班前会等主要职业技能的训练,是培养岗位能力的重要基础性训练实训基地。
实验室图片


实验室名称

液压实训室

实验室简介   1、适用专业:矿山机电、矿井建设、机电一体化等专业
    2、主要设备及面积:各类液压泵、各类液压马达、液压缸、各种液压控制阀及液压辅助元件等150余件,设备价值约10万元,实训室面积约105m2。
实验室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