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技术馆

建筑工程实训室

时间:2022-01-11浏览:6388设置

实验室名称

材料检测实训室防水材料检测分室

实验室简介

    材料检测实训室防水材料检测分室是建筑工程技术学院建筑实训室组成之一。主要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筑材料检测技术专业学生提供建筑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等常用防水材料进场验收、物理性能检测等实训项目。同时能为防水材料的研发提供检测技术。该实训室能同时容纳40人进行实训操作,有完备的多媒体教学设备,为学生学做合一提供了现实的空间。

实验室图片

 

 

实验室名称

材料检测实训室沥青基本指标及沥青混合料检测分室

实验室简介

  材料检测实训室沥青基本指标检测分室现有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拥有沥青针入度仪、软化点仪、延度仪、旋转薄膜烘箱、电热鼓风干燥箱、恒温水浴等仪器,主要承担建筑工程专业、道路桥梁技术专业高职学生的沥青性能检测的实验实训工作,同时承担沥青材料基本性能指标试验检测服务与科研服务工作。

 材料检测实训室沥青混合料检测分室现有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拥有沥青混合料搅拌机、全自动马歇尔试验仪、路面材料仪、沥青抽提仪等试验仪器,主要承担建筑工程专业、道路桥梁技术专业高职学生沥青混合料试验与检测的实验实训,同时承担沥青混合料及路面材料试验检测服务与科研服务工作。

实验室图片

 

实验室名称

材料检测室水泥砂石分室

实验室简介

    材料检测室水泥砂石分室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恒温标准养护室面积50多平方米,检测专用的设备固定资产达100余万元。能满足建筑材料实验实训和检测工作的要求。
   目前拥有的主要仪器设备有水泥胶砂搅拌机10台、水泥电动抗折机5台、水泥胶砂振实台10台、水泥净砂搅拌10台、水泥标准养护箱5台、振动筛4台。
   材料检测室水泥砂石分室能开展水泥物理性能,砂、石的表观密度、堆积密度、空隙率,砂、石的颗粒级配、细度模数(最大粒径),砂、石的含水率、含泥量、泥块含量,石子针、片状颗粒含量等项目测试。
   材料检测室水泥砂石分室可以为建筑工程技术、建筑材料及检测、矿井建设、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建筑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与估价、市政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水利工程、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等专业提供实验实训服务。

实验室图片

实验室名称

测量实训室

实验室简介

     测量实训室成立于1978年,位于建筑技术实训馆一层,建筑面积200m2,仪器设备总值300余万元。主要设备有全站仪32台、GPS 8台、经纬仪133台、水准仪79台、自动安平水准仪26台、激光测距仪8台、激光垂准仪4台、激光投线仪4台、光学仪器校验台1台等一批现代精密测量仪器,同时还拥有平板仪等一批工程测量仪器。主要为建筑工程技术、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 给排水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监理、、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中国古建筑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市政工程技术、水利工程、矿井建设等专业学生的实验、实训服务。同时可承担三等及以下控制测量、地形测量、工程建设中的施工测量等测绘工程任务及相关的技术服务。

实验室图片

实验室名称

电测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设备配置:CLDT-B型材料力学多功能实验台15台
TST-静态应变操作系统15台
可开设的实验项目:
 纯弯曲梁横截面上正应力的分布规律
电阻应变片灵敏系数的测定
材料弹性常数E、ü的测定
偏心拉伸实验
弯扭组合变形实验
悬臂梁实验
课程名称:建筑力学 、工程力学
适用专业:路桥、建工、机电、矿机,矿建、市政、暖通、空调、设备

实验室图片

实验室名称

钢筋混凝土结构实训室

实验室简介

材料检测室水泥砂石分室建筑面积100多平方米,检测专用的设备固定资产达60余万元。能满足建筑材料实验实训和检测工作的要求。
       可以开展混凝土拌合物的和易性、体积密度、强度、凝结时间、抗冻、抗渗、含气量,砂浆拌合物的和易性、强度、凝结时间、体积密度、分层度、抗冻,砖的外观、强度、石灰爆裂、吸水率、抗冻性、密度、泛霜、孔洞率等实验
       钢筋混凝土结构实训室可以为建筑工程技术、建筑材料及检测、矿井建设、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建筑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与估价、市政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水利工程、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等专业提供实验实训服务。

实验室图片

实验室名称

压力机室

实验室简介        


       材料检测室水泥砂石分室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检测专用的设备固定资产达140余万元,主要仪器设备有岩石三轴伺服机、材料万能试验机、压力机、扭转试验机、抗折试验机等20余台套。能满足建筑材料实验实训和检测工作的要求。
              可以开展材料的力学性能测试,应力应变试验,钢筋的拉伸、冷弯、扭转试验,为建筑工程技术、建筑材料及检测、矿井建设、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建筑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与估价、市政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水利工程、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等专业提供实验实训服务。

实验室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