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图片

经济管理与环境工程技术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时间:2022-02-22浏览:693设置


经济管理与环境工程技术实验中心在原实训部所属基础物理化学实验中心、环境工程实验室、职业卫生检测实验室及经济管理学院财会实训中心、现代物流实训中心和人文社科学院现代办公实验室的基础上于20118月组建而成,实验室调整旨在加强综合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实验室的整体效能,以利加强实验实训教学,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铸就学生从容面对未来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其中,基础化学实验室在2003年通过江苏省基础实验室评估,并荣获优秀称号。

近年来,环境工程实验室牵头组织了全国环保类高职高专学生技能大赛的参赛准备工作,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基础化学实验室参与辅导的学生也多次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大赛优秀奖。本中心现有各类专职实验技术人员6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2人,并拥有原子吸收光谱仪、气象色谱仪等大型仪器设备。为适应中心新的发展需求,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实验室投入的力度。本中心主要为我校的建筑材料、环境监测与治理、市政工程给排水工程、会计及文秘等专业的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的实践教学提供安全与优质服务,同时为广大教师与学生的科研提供良好的氛围和必要的物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