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图片

煤矿安全技术实训基地简介

时间:2011-09-14浏览:807设置

 

现代化矿井模拟系统

 

煤矿安全技术实训基地是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于200610月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财教[2006]119号)批准建设,中央财政拨款140万元。

经过近三年的建设,煤矿安全技术实训基地新增实验实训室12个、综合实训车间1个、安全教育展示厅6间,初步形成了煤矿生产安全技术实训中心、煤矿安全教育展示与培训中心、煤矿事故预测预防技能研究与实训中心、煤矿建设安全技术实训中心、煤矿机电安全技术实训中心等五个实训中心和一个综合实训车间的格局。实训基地建筑面积达4000平方米,新增实验实训设备共计133台(套),价值266万元,其中捐赠设备13台,价值71万元。

该基地以煤矿类全日制在校生和相关企业职工为服务对象,是集教学、培训、科研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校企共用的煤矿安全技术综合性实训基地,大多实验实训设备、设施在建设过程中就已经开放使用,效果良好。

 

 综合通风仿真实验装置

 

 

 

智能型瓦斯爆炸演示装置

 

 

 

     

 

                         

    

 煤尘爆炸实验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