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党支部工作职责

时间:2022-02-01浏览:14844设置

 

     1、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和本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结合本支部实际,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规定在本部门的落实。
     2、定期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工作,接受全体党员的批评、监督,接受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并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
     3、参与讨论和决定实验实训管理处有关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主任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4、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5、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6、做好实验实训管理处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术知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职工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7、做好实验实训管理处干部和职工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坚持依法办事。
     8、坚持走群众路线,为各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9、督促检查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的落实情况,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10、关心工会、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领导、支持其独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其作用。